close

之前分享了這篇 [分享] 香港詐騙集團新花招 , 陸續都有其他網友留言自己也在Facebook

上或交友網站上認識了某位男生,假扮自己是香港人,對女生無微不至的關心與貼心,甚至

表態自己的真心,未來要走向紅地毯的另一端等等之類的,當軟化女人的心後,接下來就是

提出自己前遇到金錢的困難,再來就是裝可憐﹑利用女生的同情心及關愛的詢問,最後提

金錢的需求。

突然覺得這樣的手法好熟悉啊!似乎就是過去新聞上常播出的,有些女生為了騙取金錢,利

用人的同情人,再裝可憐告訴才認識沒多久的男生自己家中遭到什麼不幸,要求男方金錢協

助...現在只是男女方角色對調,畢竟現在的女生經濟愈來愈獨立,但感情仍舊找不到依靠,

進而讓詐騙集團找到方法騙取感情和金錢...講了那麼多,只是想分享一些網友真實案例的

留言啦!

過客 於 2013/05/21 12:43

今年一月我也遇到一個海關,他叫陳煥森,他說他是香港海關,老家在上海。三月起他的上司要他合夥走私一

批古董,我勸他不要涉入,他說他會小心為上,後來他說很安全決定投入...他說他陸續籌了200萬港幣,還缺

6萬港幣,希望我幫他,他讓我以為全天下的人都盡力幫他了,剩下這筆錢只能靠親愛的妳幫忙...老實說,我

猜也知道是詐騙,只是連月來的往來,妳會沈溺在他的關懷與溫柔的問候下...但詐騙畢竟是詐騙,一旦他知道

妳堅決的不可能幫他,他馬上會變臉不認人。其實,我們想交的不過是一個能談心的朋友,自以為真誠能打動

他們,但親愛的台灣女孩,別被騙了,他們唯一想要的是騙妳的錢,妳的心是你自願付出的...奉勸大家,趁早

遠離...我因此也上了一課,如果他真的在乎妳,他真的誠心與妳為友,那麼絕對不會有金錢的糾葛,感情路上

,如果蒙上了銅臭味,小心受傷害的是自己。

 

過客 於 2013/05/15 18:56

最近遇到一個在fb上的一位叫做吳天齊的男人,我們聊了大約三個月,他説他是海關的緝私科..職位是見習督察,

每天都會通電話給我,連假日都會,態度溫柔,說話反應很好,我們在電話裡都是用老公老婆互稱,他還會唱歌給我

聽,還做詩給我..讓我很感動..最近他說因為他上司想要洗一批走私的古董,但是要參加的人先繳稅金,金額是80

港幣,(真是以為台灣女人都很有錢嗎?)他先是一直在借錢,然後還說跟家人要了一些,現在還差多少,要我幫他,

我跟他說我沒錢,他還說,將來他拿到了他分到的部分(約800萬港幣)他會跟我結婚,然後去郷下安安靜靜過一輩

子,我說..我沒錢,也請他不要跟詐騙集團一樣跟我要滙款帳號,其他的我還可以跟他聊..自從我跟他說我沒錢之

後,他就算有上線,也不會找我..之前的那些溫柔體貼..什麼好想你啦,抱抱..之類的,都沒了....哈哈...當然啦..我

也問過我朋友..他們說這些男人都是找台灣女人下手,都會針對女人的的需求..比如說聰明溫柔,百般呵護,給你

安全感,個性穩定,一直陪在你身邊啦..卜或是說..放心啦沒事,有我在..不怕之類的..現在他有時會在半夜12點問

我..還不想信他嗎?我實在是..很想跟他說...我早就知道你是騙我的,只是希望他自己會慢慢消失,我也會把他忘

了...短暫又不實的老公...現在他還在fb的,他的首頁永遠只有你跟他而已,沒有別的好友..那是騙人的..其實他有

很多對象的..你都看不到而已..大家要防著點...

補充一下,這個吳天齊也是說他在香港大學畢業,在香港有房子.有車子..老家在大陸廣東,目前單身..是不是真的

..我也不知道.. 大家自己小心了, 不過他的fb找到不了...所以記得人名可能也沒用吧,要記得他們的方法,用好看

的相片,好聽的聲音,溫柔的態度..攻佔女人心..目的只有一個,就是騙錢..再騙錢...小心了..

 

寶妮 於 2013/04/27 11:01

怎麼辦?我好像也遇到了!他跟我在FB上聊了快兩個月,也認定我是他未來的另一半!顯出超關心我的,也關心我

的家人,在FB上每天早上9:30~12:00,下午2;30~5:30都在關心我跟我聊,晚上回家又跟我聊,還常從香港打電話

我,結果最近要我做個投資案,我匯了2000美金過去,過了幾天說有獲利要會到我的帳戶因為金額較大還要分

三個帳戶,不過要先匯手續費13400美金才可以!這是詐騙集團吧!!

 

訪客 於 2013/04/19 01:06

我是從臉書認識一個香港男生....剛開始都聊得很愉快~但是最近,卻說他在海關的主任硬要他幫忙一件事情

~最後...為了利益所得!!必須要籌錢繳國稅等等...每天唉聲連連...說要籌錢@@~我說我沒錢幫忙,他卻說只

要我待在身邊~他自己處理!!...嗯~搞得我都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詐騙集團!!~

 

可可 於 2013/03/31 14:07

我在愛情公寓,認識了一位叫黃天宇,愛情公寓的名稱叫追夢人,利用msnskype跟我聊天幾天後就說要已經認

定我是她的另一半就從那天起叫我老婆,要接我到香港生活,要興我共組家庭,還問我有沒有房子,及如何規劃

款,至今剛剛好滿一個月就說公司有個政策是要打擊台灣的地下六合彩公司高層要他策畫案子就是今天高

層開會決宣已經和台灣政府合作只開放10個名額給台灣民眾參與,因為與我相稱老婆,要我支持他的策畫案

子, 要與我的下半輩子過的更好,只需要投資8~20萬就可以,還說今天開完會他們相關人員的戶頭已經被公

司涷結,就傳了投資申請書,私隱須知,及要我一定不能對外透露,因為他是冒著被公司開除的風險,所以要我

快責好表格回給他拿去核發處蓋章,各位還好我及時發現只浪費了電話費,其他的都沒有被騙到,快與大家分

我在愛情公寓,認識了一位叫黃天宇,愛情公寓的名稱叫追夢人,利用msn skype跟我聊天幾天後就說要已經

認定我是她的另一半就從那天起叫我老婆,要接我到香港生活,要興我共組家庭,還問我有沒有房子,及如何

規劃存款,至今剛剛好滿一個月就說公司有個政策是要打擊台灣的地下六合彩公司高層要他策畫案子就是

今天高層開會決宣已經和台灣政府合作只開放10個名額給台灣民眾參與,因為與我相稱老婆,要我支持他

策畫案子, 要與我的下半輩子過的更好,只需要投資8~20萬就可以,還說今天開完會他們相關人員的戶頭

已經被公司涷結,就傳了投資申請書,私隱須知,及要我一定不能對外透露,因為他是冒著被公司開除的風險

,所以要我快責好表格回給他拿去核發處蓋章,各位還好我及時發現只浪費了電話費,其他的都沒有被騙到

,快與大家分享如有各位女子我在愛情公寓,認識了如有位黃天宇在跟你甜言蜜語夫妻相稱要接你到香港

生活因為他的聲音有好聽我也一時的被他的照片和聲音給迷住了,還好及時發現告訴大家,此人的

電話85265542852 MSN/SKYPE A/C# tianyu_2013@msn.com請各位注意, 那就是個標準香港馬會詐騙集團.

 

訪客 於 2012/07/15 11:00

他們還沒放棄...我今年遇到一個.....一直聊到現在  會跟你提一下 要錢的藉口超多 一下說要投台灣的網站

台灣人身份比較好過  一下說跟朋友做生意缺錢  但不會直接跟你要錢   不會真的逼你去匯錢 大概是覺得 

我還沒上勾吧.......比較不一樣的是  已經被拆穿了  他還可以跟你裝可憐   說他真的很喜歡你  聊天的過程

慢慢的喜歡上你...但現在很可憐  等湊到錢  可以回家 會來看你....各位姐妹請小心

 他們特別利用我們的感情  想要穩定的家  會說是為了未來   追求幸福的同時   也要好好保護自己....

如果有肩膀的男人  就不會跟女人提到錢  如果是有心交往的女人  也不會隨便跟男人要錢.....

如果有自信  不會被騙再跟他玩  不然   就會像我之前看到的一篇文章   那位姐妹....被狠狠傷了兩次....每

次都以為是真的.....騙子姓名:林俊聰(應該也是假的) - MSN:yin801023ak@hotmail.com

來電顯示:私人號碼

 

我轉載了這些網友的留言,提到自己遇到的真實詐騙手法,也發現詐騙集團的詐騙方式

也一直持續在更新,雖然大部份網友提及的都是感情及金錢部份,但也請提醒家中的家人

或長輩,別輕易把金錢交給不熟識的人。

 

記得大約在10多年前,開始有詐騙集團時,那時常用的方式就是用政府或勞保局名義,

叫人去ATM轉帳,我們家就是受害者,當時媽媽接到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時,家裡每個人

不是上班就是不在家,媽媽也沒打電話問我們,然後就照著詐騙集團說的話,傻傻的

ATM轉出了新台幣70萬元,我永遠記得當初我媽發現自己被騙了70萬後,聲斯力竭的

著電話裡的那端哭喊,所以,現在我都交代媽媽有接到任何電話,只要跟金錢有關或

有一絲覺得奇怪,就先打給我,我來處理。可能是被騙怕了吧!!我只要在生活中或網

路上遇到怪怪的人加好友,又或者接到什麼警察、檢查官之類的電話,我都特別敏感。

 

哈~也希望我再多遇到幾次詐騙集團,這樣可以知道詐騙集團最新的手法,好分享給各

位,別讓那些詐騙集團有得手的可能!

 

 

arrow
arrow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