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了10年的米格魯-壞壞,雖然都是吃飼料,我這懶主人買了一堆狗牙膏,但

幫她刷牙的機率是少之又少,也不曾帶她去洗過牙齒,而壞壞的牙垢持續累積中...

再加上她腹部上長出來的乳房瘤愈來愈大了,這次終於決定快刀軋亂麻,帶著壞壞

去動手術切除乳房腫瘤和洗牙,其實自己心裡一直有個障礙就是很怕看到狗狗癱軟

的躺在手術台上,尤其又是自己這麼愛的狗狗,真的很不捨,但還是希望她能陪我

更久,趁壞壞的身體還健康時,把那些不該留的瘤都去除掉,只好狠下心來帶她去

動手術了!

  這家動物醫院叫左岸動物醫院,在中和區福祥路上,外觀看起來還真像個咖啡

,可惜!我沒拍照片,不過google一下左岸動物醫院應該有,這家動物醫院裡不

論是獸醫或是助理,都很有愛心。對於壞壞的病情或原因都會跟主人介紹的非常清

楚,當然對於壞壞的病因我也自己先google一下病徵後,再比對這家左岸動物醫獸

醫所說的狀況。哈~沒辦法,我很討厭進去動物醫院就像任人宰割的羊、任其擺佈

或報價...其實,主要我會選擇這家左岸動物醫院也是因為我養了10年的壞壞,去

過的超多家的動物醫院,唯一只有這家左岸動物醫院在櫃枱有清楚的價格標示,

IMAG0016.jpg 

不像我曾去過的動物醫院,一旦進了動物醫院,獸醫說多少錢就多少錢,也沒個價

格明細,養寵物的主人也因為愛寵物就什麼都肯花...ㄟ...離題了,這篇文章主要是

要分享壞壞動手術的麻醉記錄啦!

    經過獸醫診斷後,壞壞不止需要洗牙,還要拔掉一顆牙齒,就是那顆讓壞壞臉

都凸起一塊的牙齒。醫生說如果那顆牙齒不拔掉就會造成臉部廔管破裂(嘿嘿!其

實前晚我已先google過了,真的沒錯!)醫生也讓我看了一些過去他們所醫治過的

狗狗臉部都腫到眼睛都快張不開了,而主人卻以為是皮膚問題,最後來到這家左岸

動物醫院才發現是狗狗的牙齒長了一堆結石又不曾洗牙而造成牙周病。我還真慶幸

及早發現壞壞的臉凸起一塊,不壞壞要破相囉!

壞壞洗牙前.jpg    

那黃黃的都是厚厚的牙垢,醫生說如果主人沒有常幫狗狗刷牙,時間一久連牙結石

都會把原本的牙齒包住,到時候牙齦發炎、牙周病,全都一起來...


因為要做腹部手術和洗牙,就要先讓狗狗鎮靜下來,所以先打了一針嗎啡,

壞壞就腳軟囉...哈~壞壞你露出舌頭還真可愛耶! 

壞壞打嗎啡麻醉時.JPG  

再來就是要把腹部的毛剔光...

腹部剔毛.JPG

腹部要先用碘酒清潔消毒完成後才能動手術...

腹部消毒1.JPG   

不知怎麼了,狗狗躺在那想動卻不能動,似乎好像很擔心自己要被安樂死嗎?還是

擔心自己被遺棄?壞壞的眼眶冒出好大一滴的眼淚...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狗狗在

哭耶!

 

壞壞流眼淚.JPG

 寶貝別哭.JPG

麻醉完了,接下來就是先動手術把乳房瘤拿掉囉!

待續~

arrow
arrow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