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著郁可唯的指望,腦中想著犀利人妻的劇情,記憶回到6,7年前....

過度自信的我還真以為他對我的感情堅不可摧...沒想到真正摧毀我們感情的真的是小三!

這個小三還是個結了婚、生了2個小孩的女人,更不可想像的....她曾是我的好朋友!

還以為這樣的劇情只有在電視上看的到,沒想到...它真的發生在我身旁。

他...長的很平易近人,個性老實又憨厚,有時講冷笑話卻特別好笑...

在當完兵後,向人拜師學藝,學了一身修理機車的技術,然後自己開了一家機車行。

而我只是個努力工作、不善交際的上班族,和他認識許久後成為男女朋友,

努力為自己車行打拚的他,在開店的幾年中認識了一對住在車行附近的夫妻(以下夫簡稱A男,

妻簡稱B女),他們擁有2個可愛的小男孩...

A男是個廚師,年紀稍大些,為人很海派,對朋友很義氣...只是EQ稍嫌不太好;

B女是個家庭主婦,個性很熱情、交際手腕非常好,非常主動關心人。一開始認識她的時候,

馬上可以感受到她的熱情...因為生了兩個小孩而在家做個家庭主婦,而小孩子讀了小學後,

不需要照顧小孩而開始有了自己的時間。也因那對夫妻來車行修車與我們結識,也因為B女的

熱情大方更讓我們兩對couple之間更加熟識,進而由客戶變成好朋友。

而我們這兩對couple常在車行關店後或有時會安排假期一同租車一起出遊或一同逛夜市、

吃宵夜、吃小吃,於是,他和A男成為非常要好的兄弟;而我和B女則成為常談心事的好朋友,

這樣的關係持續了大約2年吧!

在這2年中,熱情、主動的B女,常來車行串門子,而平常車行只有他一個人在顧店,有時生

忙到分身乏術,真的需要一個人幫忙顧店,而B女常適時的給他幫忙,而長時間加班工作到

半夜的我,常拖著一身疲憊回到了他的車行,已經是半夜12點多了,當然無法給他及時的幫

忙,當時的我,在工作上極盡所能的想表現自己,爭取升職加薪的機會。對於公司所交辦下

來的任務,總是想盡辦法完成,再加上自己對在工作上的表現要求嚴格,更希望在工作中得到

的成就感,而我在公司所受的委屈曾試著想告訴他,他對我的回答就是叫我離職,根本不願意

聽我說任何很委屈的事,只對我說我會這個樣子是我自己"做地來",在公司受了滿腹委屈的我

,回到家找不到出口洩,反而被潑了一身冷水...所受的苦和委屈只好往自己肚子裡吞。

那時的我如果沒有加班,一點也不想回到那要面對陌生人的車行,卻常常一個人坐在堤防旁,

坐到車行關店後的時間才跚然得回到車行。

 

知道我每天都必需騎著機車長途來回上班的他,

PS.汐止(我的工作地點)、永和(我家)、蘆洲(他的車行),我上班等於橫跨一個台北市。

在某個夏季的颱風天...沒有任何一通電話來關心我的行車安全,在家等了一個晚上電話的我,

怎麼等就是等不到他的關心電話。直到晚上11點,撥了通電話到車行...冷淡的他,似乎也不想

關心我了(或許那時他的心早已在別人身上了~)氣呀呀的我脫口說了一句傷人的話...

我說:你這樣的不聞不問,根本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

就這樣一句意氣用事的氣話,也或許正好如了他的意。他開始抓住這句話,指責的說是我先決

要放棄他的,氣呀呀的我還以為我和他之間只是冷戰一小段時間,一個禮拜、兩個禮拜過去

了...每天車行關門後,他不發一語,獨自的離開車行,留我一個人在那曾是我們一起佈置的小

窩。後來我開始覺得他不對勁,找過他談了幾次也向他道歉自己的不是,告訴他自己不該說那

樣的氣話來傷害彼此的感情,而那時就算自己怎麼拉下臉、低頭求他,而他...似乎都聽不進去

(現在的我回想...那時應該是和B女正在如火如茶的展開熱戀了吧!)

 他提出了一個問題,他說:「你願意辭掉工作,待在這間車行幫我嗎?」

當時這個問題真的很為難我,也曾和公司的主管討論要改變我的工作型態,不要這樣常加班...

可惜,他似乎根本不願意給我時間讓我去協調~

大約一個月後的某個夜晚,他傳了通簡訊給我,希望我把在他那所有的東西都搬走...

收到那通簡訊的夜晚,整夜無法入眠...一直無法相信這5年半的感情就因為我那句氣話而因此

結束,我...哭了一整夜,也知道這段感情似乎沒有未來了,而當下決定隔天一早就去將所有的

東西全部搬回來...隔天,開了老爸的車去到他的車行,我一個人在那充滿回憶的房間裡打包,

他只忙著他的車行生意,看著他似乎一點也不難過(因為我的離開正如他的意,他開心都來不

及了,怎麼可能會難過?) 


打包的過程中,B女還來問我要不要幫忙...(我想她真的巴不得我快搬走吧!) 

PS. 我和他在談分手的這段時間裡,B女也和他老公A男在談離婚。記得當時,A男一直想試著

提醒我他的老婆(B女)和我的他有問題,過度自信的我,認為我的他還是很愛我的,應該沒有這

樣的問題,而且我不想介入別人婚姻裡,並沒有去理會A男。

一個小時過去了....只剩最後兩箱!我獨自把那最大的兩箱扛上車子,便和B女說聲bye bye

從此離開了車行。

開往回家的路上,他傳了通簡訊寫道:對不起當時的我,不懂為何他要跟我說對不起,為何

如此堅定的要和我分手?不過,現在的我真的懂了~

其實,他早已和B女在一起,只是他身旁的朋友,過去也曾是我的朋友都幫著他和B女曚騙著我。 


和他分手後的這幾年,B女嘗試著與我聯絡,繼續和我保持的友好的關係,三不五時就在MSN

裡問我最近如何呀?沒有交新男朋友呀?當時,還只純粹認為是她對人都如此熱情大方的關心

朋友,我也常問B女有關他的近況,而B女則是簡單的回答:他很好啊!跟以前一樣...陸續的這

幾年,我和B女則以MSN的方式持續的保持聯絡。

在分手後的大約兩三年,我和B女偶爾在MSN上聊天關心彼此近況,而B女傳了一張他和一個

女生的合照給我,然後跟我說那個女生是他的新女朋友。看到照片的我很替他高興...希望他可

找到他屬意的女孩,也希望他能幸福!

可惜,我錯了~ 


在分手後的 7 年也就是今年2011年,網路社群Facebook盛行,我和B女持續保持聯絡,當然

我也將B女加入我的Facebook裡。奇怪的是,Facebook裡顯示的卻是他的名字,而非B女的

名字...其實我早已不再去想那段感情了,或許能當朋友也不錯~碰到這樣情況,我沒有特別詢

原因。而因為Facebook裡的分享功能實在太強了,他和B女想盡辦法不放任何他們的照片在

自己的Facebook,或許帶著內疚怕讓我知道吧!但他們的朋友卻已將他們出遊甜蜜的合照

全部都放在網路上,就連他和B女的部落格網址也一起放上去了!

看著他們的甜蜜合照和部落格裡記錄著對彼此的感情...我想...或許對於他,我不是他所謂

 " 對的人 ",但為什麼要騙我呢?其實如果當時他承認了自己對B女的感情,我也不知道我會做

何反應。而6,7年後知道了這個秘密,我對於B女的行為真的不恥,就因為我不在他們的生活圈

,不會知道他們早已相愛,而持續偽裝成和我友好關係。真不知道該氣還是覺得好笑,他們

想持續隱暪我卻又被自己的好友將照片PO上網,又去好友的相簿裡按個「讚」,他朋友FB裡的

設定是將所有訊息讓「朋友的朋友」都可收到。就這樣,6~7年前的秘密就此掀開!

 

雖然事隔6,7年才發現真相,但心裡總是有那麼一絲不舒服,或許他真的找到自己的真愛吧!

而那個真愛卻不是我。情人之間有謊言,朋友之間也有謊言,天啊!這個世界漫佈著謊言,這個

世界真的瘋了!想到那偽裝的關心、想到那句最後的「對不起」、想到他指責是因為我說的氣話

而造成分手的主因,雖然事過境遷,我也不恨他,但我真的不曉得該如何祝福他們,甚至只想

詛咒他們的感情沒有未來不會幸福、想詛咒他們的車行生意一崛不振、更想詛咒他們生不出小孩

無法傳宗接代,最好有個小三來破壞他們~或許,有一天這篇部落格會被轉載,會被這對不被我

祝福的戀人看到,那倒也無所謂。

 如果你們有看到,只要知道有個曾經被你們傷害的人,在遠方詛咒著你們....

 傷害人的人永遠不會幸福快樂,因為他的心充滿了謊言和內疚。

或許某一天,你會感受到受傷人的痛會加倍還給你...

 



arrow
arrow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