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帶錢如何過收費站?

http://ikemanchen.pixnet.net/blog/trackback/5cd23888e6/34809503

看到這篇文章不禁讓我回想到數年前的糗事.....

某個夜晚,在公司和同事加班加到半夜12點,準備從汐止開車往五股方向回家,

而那時剛開車的我,對南北方式搞不清楚,居然開到往北(基隆方向),必需經過五堵

收費站。那時加班到瘋狂的我,完全不知自己身上連個40元新台幣都湊不齊 ,當時

在高速公路上又不能來個大迴轉,只好硬著頭皮開去現金收費站跟收費員說...

我:「抱歉!我身上都沒錢耶~我可不可以等一下再開上來補給你?」

收費員(兇狠狠的瞪著我):「什麼?沒錢!你還敢開上來?」

我:「抱歉啦~我等下一定會開上來補給你啦!」

收費員(一臉高傲):「這次我讓你走哦!你等一下要來這個車道補哦!如果你沒來補

,我這都有監視器,你會收到罰單的!」

後來,她放我過了五堵收費站.....

而我開車下五堵交流道再往汐止方向開(路不熟悉又花了一堆時間在找回汐止的路)

找個便利商店提款機提款,再買瓶飲料換成零錢....(當時已經12點40分了!)

準備好有80元的零錢後(經過2次五堵收費站),再次開往五堵收費站,將總共 2 趟的

過橋費80元交回給那一臉高傲的收費員,然後又下五堵交流道再往汐止方向開車。

這次,我絕對不會開錯方向.....當時,回到家時已經快2點了~~~

那時真的好想哭....都加班加了這麼晚,走錯了交流道,還被一臉高傲的歐巴桑收費

員這般刁難。 

 

發生這件糗事的那個年代距離現在已有10年囉 ...其實我也不確定那時的交通部是否

有相關措施可以用補繳的方式繳過橋費,也或許我碰到的那位歐巴桑收費員因為當時

時間很晚又睏,剛好看到我年紀小小還開著車子上高速公路,居然還沒帶錢,所以故

意刁難我吧!只能怪自己當時年紀小,什麼也不懂!不懂的詢問、不懂的回話,歐巴

桑收費員兇了點,我就害怕了~連開車開錯方向也是後來才知道.....唯一只知道公司

要求加班,我就配合~真是標準的窮忙+爆肝族!

自從那次歐巴桑收費員事件後,我在車上一定會放零錢,當然是放在不讓人看到的位

置,否則,車子停在路邊,一樣會有人破窗拿走所有現金.....不過,後來車子裝了ETC

後就沒有這個問題囉!但曾聽過一個同事說,他的車上ETC卡片居然還是被偷走.....

哇勒!

arrow
arrow

    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